台東民宿導覽
台東市區民宿
市中心舊鐵道文化園區
市區台東民宿
新站民宿村
台東海岸民宿
台東太平洋海岸海景民宿
台東縱谷民宿
花東縱谷花海漫遊民宿
台東包棟民宿
台東民宿就要醬玩
◤ 隱藏版瀑布步道TOP5 綠谷、水霧給你滿滿的仙氣 ◢

盛暑夏日,除了前往海邊戲水,藏身山林之間的瀑布秘境,不僅消暑清涼,還能吸收芬多精,人潮不那麼擁擠,心情也多點放鬆。涼爽的市郊小旅行,週末說走就走!

 

蛟龍瀑布

Photo Credits:@fangming.wu 、@yulong.huang

台灣最高瀑布,也是東南亞地區最高瀑布之一;因位於懸崖地勢,尤其在風雨過後,更是水勢磅礡,絹白水瀑中仿如有蛟龍想要飛騰上天,像幅山水畫的唯美動人。

地址:嘉義縣阿里山鄉


 

望古瀑布

Photo Credits:@tako110723@k.h._photos

望古瀑布步道入口在平溪線望古車站旁,不若十分瀑布富有名氣,也較少旅客上下車,卻因此更顯得恬靜清幽。步行步道上 ,周邊樹木翠綠也為瀑布襯托雅致美意。

地址:新北市平溪區


 

十分瀑布

Photo Credits:@tzcheng_0806@lshdennis

有著「台版尼加拉瀑布」之稱,超廣寬度及 20 公尺左右的落差,水流與外層岩石頃向相反,形成逆斜層瀑布,也是台灣最大的簾幕式瀑布;幸運遇上陽光照射時,還能看到一道彩紅掛在瀑布上方,應該也有「彩虹淵」的別稱。免收門票,鄰近有十分老街,也可以搭乘平溪支線火車前往菁桐、平溪、嶺腳、猴硐等進行鐵路之旅。

地址:新北市平溪區乾坑10號


 

白楊瀑布

Photo Credits:@hsiumeichan@cmjc0120

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,上、下兩層瀑布間有一座瀑潭,並且在瀑布底下形成深潭,如碧綠寶石般的神祕色澤,也帶來一股夏日中必須的沁涼感。無論是在靠近瀑布處或是走到白楊步道上從觀景台遠方眺望,峽谷、吊橋、瀑布、溪水在深山幽僻之處,似乎會有武俠在其中飛梭,仙氣十足。

地址:花蓮縣秀林鄉


 

猴洞坑瀑布

Photo Credits:@weiyin.com.tw@alisa057

不需跋山涉水,位於宜蘭市區附近約 15分鐘車程,從入口前往也只需走 5~ 10分鐘,就能享受瀑布、俯瞰蘭陽美景、成群的療癒小魚免費咬腳皮,非常適合有點懶但又想戲水親山、拍美照的朋友們。
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路196號


 

三貂嶺瀑布群

Photo Credits:@chiuchurch@potter_2016

三貂嶺瀑布群,自上游而下,涵蓋了新寮瀑布、 迷魂洞瀑布、枇杷洞瀑布、上下相連的摩天瀑布、落差與水量最大的合谷瀑布等五座瀑布群;步道長度適中,坡度也不大,想接近瀑布群也更加容易。加上四周蓊鬱山林環抱,峭壁、岩窟、壺穴,美景可以一次入袋,是一日輕鬆遊的好選擇。

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

資料來源:https://travel.yahoo.com.tw/%E9%9A%B1%E8%97%8F%E7%89%88%E7%80%91%E5%B8%83%E6%AD%A5%E9%81%93-top-5-%E7%B6%A0%E8%B0%B7%E6%B0%B4%E9%9C%A7%E7%B5%A6%E4%BD%A0%E6%BB%BF%E6%BB%BF%E7%9A%84%E4%BB%99%E6%B0%A3-015603803.html

2019-07-24 09:45:02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