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民宿導覽
台東市區民宿
市中心舊鐵道文化園區
市區台東民宿
新站民宿村
台東海岸民宿
台東太平洋海岸海景民宿
台東縱谷民宿
花東縱谷花海漫遊民宿
台東包棟民宿
台東民宿就要醬玩
◤「森林鞦韆、龍貓隧道」媲美動畫場景!桃園2處景觀步道暗藏新打卡點◢

高溫炎熱的天氣,到森林遊樂區或是充滿綠意的景觀步道避暑走走,也是不錯的夏日出遊行程!最近桃園「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」新建2座絕美打卡點,森林鞦韆與木棧平台就像動畫場景一樣夢幻,另外有「台版撒哈拉沙漠」之稱的草漯沙丘,也打造全新的「龍貓隧道」,讓遊客在涼爽的氛圍裡,大口吸收芬多精、放鬆身心。

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

距離桃園市區約1小時車程的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,過去曾是林務局的伐木林班,留下了許多林業遺跡,現今仍保有千萬年歷史的化石、豐富的動植物生態,是北台灣民眾踏青登山的熱門選擇。

近來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與淡江大學建築系師生合作,在園區內展出木構建築藝術裝置,最新的兩件作品預計7月中旬開放民眾體驗,其中「繫森」利用一棵三叉的柳杉,懸掛並撐起特殊的扇形木棧平台,可讓遊客休憩時感受林間灑落的暖陽,另一件引起討論的「懸森」則是一座木構鞦韆,搭配蓊鬱的森林景觀與雲霧繚繞的氛圍,有網友盛讚「感覺坐在這裡冥想非常棒!」

全新的森林秘境拍照點讓人更想登高朝勝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美如電影動畫場景的木造建築未開放就引起關注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先前設置的「脊森」作品,位於海拔980公尺的登山自導式步道旁,可讓遊客坐下來休息片刻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DATA
地址:桃園市復興區霞雲里

草漯沙丘

「台版撒哈拉沙漠」稱號爆紅的草漯沙丘,擁有綿延8.1公里的海岸沙漠特殊地景,10幾座成排的發電風車與海沙連成一線,在接近夕陽落下的時刻,展露粉紅微光色澤,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取景。

草漯沙丘高度最高可達15公尺,能輕易拍出沙漠的遼闊美感。(圖/桃市府環保局提供)

今年的新亮點除了在6月成為桃園市第一座地質公園,位於大園端的「潮音海觀景步道」也全新啟用,其中一段長達200公尺的黃槿步道,宛如真實版的「龍貓隧道」,另一條觀音區忠孝路上的白沙屯步道也預計年底完工,讓遊客能一睹壯闊的沙丘美景、前往有遮蔽處的自然步道乘涼散步。

保留完整自然風貌的綠色步道,就像宮崎駿動畫中的「龍貓隧道」。(圖/記者鄭淑婷攝)

DATA
地址:桃園市觀音區許厝港和白玉里之間

資料來源:https://playing.ltn.com.tw/article/19632

2020-07-03 10:17:03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