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民宿導覽
台東市區民宿
市中心舊鐵道文化園區
市區台東民宿
新站民宿村
台東海岸民宿
台東太平洋海岸海景民宿
台東縱谷民宿
花東縱谷花海漫遊民宿
台東包棟民宿
台東民宿就要醬玩
◤台東美術館黃槐盛開◢

【記者吳建衛 報導 】

位於美術館大門兩側的黃槐,正前正在盛開,遠遠望去,一樹金黃佔據枝頭頂著藍天,延續台灣欒樹的金黃,繼續為初冬增添顏彩。

黃槐在台灣已經擁有百年的歷史,一直扮演著觀賞樹種,在二十世紀之初黃槐首度被引進台灣,剛開始即被當成是一種庭院樹種,後來才轉換到校園、行道樹以及綠化樹種,因為全年都會開花的特性,可以從台灣頭一路開到台灣尾,只要有陽光的地方,它總是黃花翩翩的開滿樹梢。

黃槐是蘇木科的常綠小喬木,株高可達五公尺以上原產地在西印度、澳洲、錫蘭,樹形美觀,花期特別長,花瓣鮮黃色,它的葉子是羽狀小葉卵形,莢果扁平,成念珠狀,每年四月到十二月開花不斷,黃花綠葉相映颯爽明媚,在酷熱的夏季裡憑添無限涼意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ksnews.com.tw/newsdetail_ex.php?n_id=0000687845&level2_id=107

2014-12-02 09:12:27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