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民宿導覽
台東市區民宿
市中心舊鐵道文化園區
市區台東民宿
新站民宿村
台東海岸民宿
台東太平洋海岸海景民宿
台東縱谷民宿
花東縱谷花海漫遊民宿
台東包棟民宿
台東民宿就要醬玩
◤琵琶湖木棧台拍照絕佳◢

【記者蕭道田  報導 】

位於台東森林公園的琵琶湖,雖然是個老景點了,但因為琵琶湖是座活水湖,水質清澈之外,湖畔也種了成片高聳的木麻黃,並有凸出湖面的木棧,是許多遊客最喜 歡絕佳拍照點。琵琶湖的形成是卑南溪地下湧泉不斷冒出的結果,琵琶湖原本是不存在的,現在之所以可以形成湖泊,這是因為它的出海口已經被沙嘴阻擋了,即所 謂「沒口」,此湖泊因形狀恰似琵琶,而取名為「琵琶湖」。
琵琶湖是一個珍貴的河口海濱溼地,湖泊裡有著各式各樣台灣原生淡水魚類。湖泊之水清澈見底,周圍樹木茂密,環境清幽。周圍木麻黃林又稱「黑森林」,林間棲息著小白鷺、小水鴨、翠鳥等候鳥。
琵琶湖周圍主要是木麻黃為主的防風林地,也普遍可見熱帶河口的植物,另外還有海檬果分布。
呂姓遊客說,琵琶湖周圍有許多設施,例如賞鳥小屋、涼亭、樹屋、自行車道、森林步道、原木棧道等,還有許多鳥類會棲息在,像是鷺鷥、野鴨等等,因此他每次到台東都會到琵琶湖來感受台東的自然生活,在這騎車欣賞美景是人生美好的體驗,他感覺住在台東好幸福。

  圖:(記者蕭道田/攝)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ksnews.com.tw/newsdetail_ex.php?n_id=0000711660&level2_id=107

2015-01-21 09:18:49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