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民宿導覽
台東市區民宿
市中心舊鐵道文化園區
市區台東民宿
新站民宿村
台東海岸民宿
台東太平洋海岸海景民宿
台東縱谷民宿
花東縱谷花海漫遊民宿
台東包棟民宿
台東民宿就要醬玩
◤台東森林公園石斑木開花優雅似梅花◢

記者吳建衛/報導】

位於台東森林公園步道兩旁的石斑木正在開花,姿態似梅花般優雅,一簇簇一叢叢,為新年春節的到來增添喜氣。
石斑木是薔薇科常綠灌木,為台灣本土植物,於台灣北部及蘭嶼、綠島等濱海地區有野生群落,石斑木生性強健,栽培容易,屬於低維護的植物,能容易種植,許多 民眾常將它當作庭園花木,因其對空氣污染的抗害性強,加上具有耐旱、耐鹽、耐貧瘠、耐病蟲害之生長特性,也常在工廠、濱海地區或庭園栽植,做為綠美化的景 觀植物。

(記者吳建衛/攝)
石斑木又稱假厚皮香,因為它的葉面呈現褐色斑點,葉子的背面脈紋清晰獨特,宛如密點石斑魚的斑紋,而且葉形雅緻,質地優美,獲得園藝界的青睞,選定為庭園 植物,總狀花序作圓錐花序狀排列,花萼筒是鐘形,五裂片,裂片長橢圓形,花冠白色,花瓣五瓣呈篦狀卵形,長約二公分,狀似梅花,故又稱尖梅花,初開時雄蕊 的花絲為白色,後轉為紫紅色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ksnews.com.tw/newsdetail_ex.php?n_id=0000723924&level2_id=107

2015-02-17 10:39:37
回上頁